RSS

法鼓山基金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09 法鼓山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甲仙安心服務站-『法鼓山兒童心靈環保營』小隊輔の悄悄話Part2

甲仙安心服務站

『法鼓山兒童心靈環保營』

2011年的那道彩虹



「一期一會」有一輩子只發生一次的意思。


在每個時空中的你,都只活在當下,在當下與你產生關聯的人,對你而言才是最重要的,而老師也常強調,在這段時間裡,我們都屬於彼此,更彼此珍惜著。


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那麼多,只是單純的想陪小孩子玩就報名了。但隨著時間的逼近,似乎也更感覺到與原先所想的出入,那就去嘗試看看吧!雖然我還滿懶散怕麻煩的,但想想,這也是最後一個暑假了,去嘗試些新事物又有什麼關係呢?

6月30日至7月5日,這些日子以來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,每天過著吃素的生活,汗水總是溼了又乾、乾了又濕。讓我感到驚訝的是,一進教室,就看到不少小朋友已經坐在裡面等候活動的開始。深刻的感受到他們的期待,卻深怕無法帶給他們什麼,怕他們會帶著失望心結束這幾天的營隊。


第一天真的快累壞了,大熱天帶著小朋友爬山,忙著融入他們的世界、幫他們擦汗、提醒要多補充水分。之後的幾日慢慢的熟悉小朋友的個性,透過陪伴及聊天,了解他們的想法,喔!當然還要努力的記住小朋友的名字。記名字對於平時記憶力很弱的我還真是一大考驗,還好,我們的小朋友都相當的有特色,才使我的失誤率少了好多好多。


生命總是這樣,你原本預期好的有時總會被推翻。


第三天,晚上就要表演了,還要帶著他們住宿一晚,在面對比前兩日都還浮躁的小朋友們,我感到非常無力。我能夠做好嗎? 想一想突然就覺得很委屈。是不是我還抓不到訣竅呢?怎麼原先以為治得住小朋友的方法全都失了效。每天早睡晚起的準備都白費了嗎? 還好有馨云老師的幫忙,才讓場面不至於失控,然後忍住了眼淚,我們都完成了最棒的演出。

我以為我不會哭的,但聽到了催淚的音樂,自己好像又變得無法忍住淚水。這次的活動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,透過與小朋友們的相處我才學會如何當一個姐姐。五味雜陳的情緒使眼淚難以停止,或許當很認真的去做一件事,而卻要與它說再見時,總會讓人無法適應吧。


再見,甲仙。再見,小朋友們。

我想對你們說,因為有你們,才讓大哥哥大姐姐們看到了努力過後的彩虹。謝謝你們,2011年的暑假,充滿了你們回憶的暑假,感覺真的很棒。要好好的長大喔。


/劉冠華
圖/甲仙安心服務站

 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